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更名美团单车 今后各地摩拜单车或涨价

    近日,在美团收购摩拜近一年后,美团创始人王兴正式确认,今后摩拜更名美团单车,将完全接入美团App,美团APP将成为摩拜自行车使用的唯一入口,而摩拜App也会下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摩拜更名美团单车引关注

    5月24日消息,王兴在美团点评2019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未来计划将摩拜更名为美团单车,最新版的美团app已经加入共享单车功能,未来美团将成为摩拜的唯一入口,这样我们就能引导更多的线下流量到我们的线上平台了。

    摩拜单车
    摩拜单车

    另外,他说,为了提高营收,我们在一季度已经提高了月费,我们会继续进行试验,不断优化价格,减少“免费骑”的活动。

    王兴提出,“共享单车会帮助公司增加用户,这也是我们收购摩拜的原因。”2018年4月,美团点评花费156亿元巨资收购摩拜,想要将摩拜单车的用户引导至美团,填补美团在生活服务方面的空缺。然而一年后,摩拜交出了15亿营收的成绩单,和一份全年45.5亿亏损的“清单”。

    据美团招股书显示,美团收购摩拜时,摩拜的品牌费就16亿,而如今改名就就放弃了摩拜品牌,等于白付了16亿。

    各地摩拜单车或陆续涨价

    近日,摩拜宣布将从5月22日起开始在深圳实行新的收费标准,在新收费标准下,一小时骑行费用上涨至2.5元。据悉,调价后,摩拜单车起步价上涨至1元/15分钟,之后每骑行15分钟收费0.5元。以此计算,骑行一小时的价格为2.5元,相比调价前上涨0.5元。

    对于购买套餐的用户来说,调价后,骑行前两小时免费,超出两小时后每15分钟收费0.5元。摩拜单车表示,八成摩拜用户骑行时间在15分钟以内,因此此次调价对大多数用户没有影响,对长途骑行用户影响较大。

    而值得关注的是,在此前北京和上海的摩拜单车,已经率先开始涨价,有市场分析认为,为了进一步提高营收空间,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一二线城市摩拜单车涨价,一些免费的骑行优惠活动,也会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