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万贷款变400万 背后原因真相竟是这样惊人

    现在贷款服务机构很多,只要是不理智的人最后都会沦落到为网贷失去尊严的地步。如今,有媒体报道,有人1万贷款变400万,这是怎么回事呢?高利贷也没有这么可怕的情形啊。

    网贷金额最后变巨款
    网贷金额最后变巨款

    2018年11月的一天早上,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某小区15层的居民们发现,电梯门上被人用油漆涂了鲜红色的大字“张洪”“还钱”。张洪被人指名道姓地在楼道里喷字,是因为在网上借钱未还。

    从2018年9月起,他向网贷公司借了一万元,签下了含有“砍头息”的阴阳合同。之后,放款人以提高贷款额度、降低利息等为由,引诱他继续贷款,以贷养贷。半年后,他在十几家网贷公司的还款额累计已有407万余元,但他还有近60万的债务,实在还不起了。

    2018年11月23日,张洪向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报案。4个月后,桥西分局查到了向张洪放贷的网贷公司,并将这一横跨江浙两省的套路贷团伙抓捕归案。

    2019年4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文出具《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指出依法严厉惩处“套路贷”违法犯罪分子。“套路贷”是一种新型黑恶犯罪,是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诱使或迫使被害人签订“借贷”或变相“借贷”、“抵押”、“担保”等相关协议,通过虚增借贷资金、恶意制造违约、肆意认定违约,毁匿还款证据等方式形成虚假债权债务,并借助诉讼、仲裁、公证或者采用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的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概括性称谓。

    套路贷害人不浅,抓准了一部分急需用钱的人,这些人爱面子,不愿意向亲朋好友借钱,所以他们就中招了。在这里,请大家注意了,不要轻易在网上借贷,后果严重的话,会令你家破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