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墨西哥发誓报复怎么回事?

    昨日特朗普启动“美墨加贸易协议”(USMCA)批准程序后不久便在推特上说向墨西哥加征关税,墨西哥外交部长表示这对于墨西哥来说是一场大灾难,一定要采取行动应付特朗普对墨西哥加征关税一事。

    特朗普加征关税
    特朗普加征关税

    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说:“美国6月10日将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产品加征5%关税,直到非法移民经由墨西哥进入美国的情形停止为止。关税将逐步增加,直到非法移民问题得到解决为止,届时才会撤销关税。”

    白宫发表声明称:“关税将一直维持在25%,除非墨西哥大规模阻止借道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潮才会停征关税。”“如果非法移民危机在墨西哥采取有效行动下,获得缓解,待我们自行斟酌判断后,关税将会撤销。”

    主管北美事务的墨西哥外交部次长希德说:“真是灾难,如果这次的威胁付诸实行,情况将会非常严重。”他还说:“如果真的落实,我们必须强烈响应。”

    原来美国得州艾尔帕索(ElPaso)边界巡防队29日一举逮捕1036人,这是美国历史上遇到的最大规模偷渡团伙。美方认为这些偷渡者借道墨西哥偷渡到美国会加重美国政府财政负担,而墨西哥理应在发现偷渡者的时候截胡并遣返偷渡地。

    特朗普对墨西哥加征关税一事引起墨西哥极大反应,虽有墨西哥外交部长表态要强烈响应,但截止发稿前并没有进一步说明如何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