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能超越美国吗 美国会害怕中国吗?

    现在贸易战打得很是激烈,美国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压制中国,无论是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还是用禁令限制华为,美国的做法都不太光彩。美国这么着急打压中国,那中国经济能超越美国吗?美国会害怕中国吗?

    美国怕中国吗
    美国怕中国吗

    到了2017年,中国以12万亿美元的GDP总量遥遥领先与第三名日本4.8万亿的GDP总量。中国GDP稳居世界第二,不少人都乐观地估计,我们赶超美国指日可待。

    还有很多媒体预测,中国在不远的将来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预测最激进的是美国的《财富》杂志,在2016年就说,中国将在今年超越美国。

    单从GDP总量来讲,按照目前中国与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中国在2025年之前超过美国还是很有很大可能的!

    至于人均GDP,2017年中国的人均GDP只有8千多美元,连世界的平均水平1万美元还达不到,中国人均GDP也想要超过美国的话,那差不多需要有80万亿美元总量,而现在全世界加起来还不到80万亿。

    所以,中国要在人均GDP上超越美国就是一个神话,要知道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所以我国内部是一个独立的生态整体,省与省之间经济发展水平不一样,人与人之间有殖民与被殖民的关系。

    那美国会害怕中国吗?中国正在飞速发展,尤其是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经济腾飞,无数中国人富裕起来,去海外旅游购物,撑起了海外奢侈品市场。中国正在强大,美国肯定害怕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