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邦快递加入贸易战?停运扣留华为货物到底意欲何为

    最近,华为被美国制裁了,而正在这个风口上,联邦快递竟然私自转移了华为的包裹送去了美国,那么联邦快递是加入贸易战吗?此举究竟是什么意思呢?难道是有人在背后指使想要窃取华为的技术?

    快递
    快递

    近日,有消息曝出,华为芯片被联邦快递扣留并且运去了美国,这是赤裸裸的抢劫吗?众所周知,联邦快递是隶属美国的一家国际快递公司,是一家企业,然而企业不好好做自己的生意,非要扯上政治事件,出了这样的事,联邦快递在中国还能混得下去吗?

    5月24日,微博ID为摩卡的网友发文称联邦快递停止服务华为,并没收客户从台湾工厂发往华为的在途芯片,送往美国检查。该博主为业内人士,消息被曝出后,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当天,联邦快递中国官博立马发出声明,称与事实严重不符。联邦快递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其所期望的高质量运输服务,并严格遵守适用的法律和法规。

    没想到才短短几日时间,根据路透社5月28日报道,华为表示FedEx(联邦快递)将2个运往亚洲地址的公司包裹转寄美国,此前华为称联邦快递试图重新安排另外2个包裹的运输路径,对此,华为表示正在重新审核其与联邦快递的合作关系。华为也提供了物流路径的跟踪图片等信息记录,表明了此事的真实性。

    华为对路透社称,联邦快递擅自将从日本寄往华为中国地址的两个包裹转运到美国,并转运另外两个由越南寄往华为其他亚洲办公室的包裹,这四个包裹并没有什么技术,只是文件。但是转运包裹都是未经华为同意的。

    至此,华为发言人JoeKelly公开表示: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经联邦快递转送的重要商业文件没有直接送到目的地,而是被转送到了美国。这严重影响了我们对联邦快递的信任。这也督使我们重新审视物流和文件传送相关服务的要求。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联邦快递故意扣留华为货物的,如今被发现才借口说是运错了,可是这么随便的理由能够让人信服吗?联邦快递如此胆大猖狂或许背后是有人撑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