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 伊朗网友怎么看美国制裁?

    世界是相互联系的,尤其是出现在同一时期的热点事件。最近比较受人们关注的事件是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和美国制裁华为,这两件事都和美国有关,其实背后还有很复杂的关系。那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其中奥秘。

    美国和伊朗最新消息
    美国和伊朗最新消息

    美国之所以这么针对伊朗,是为了维护美元的霸权地位,这是美国最核心的利益之一,同样也是美国称霸全球的“死穴”。

    当前的国际秩序的基础是美国在二战后建立的,美国之所以这么富裕,天天打仗也没见得破产,正是因为美国掌控了世界经济的两个大动脉,一个是黄金,一个是石油,两者都由美元计价。

    然而世界上有这么两个石油大国却就是要点美国的“死穴”,一个是伊拉克、一个是伊朗,两国不希望通过美元来结算石油,在这两国买石油可以用欧元、人民币还有日元来结算,断了别人财路,于是萨达姆就被干掉了,现在轮到了伊朗,美国针对伊朗的石油0出口禁令,可以说也是要了伊朗的“死穴”。

    自从美国宣布开始制裁伊朗之后,很多的保险公司已经拒绝为去伊朗进口石油的船只购买保险。而伊朗也为了表达自己的立场,赫然宣布:不论哪个国家只要购买自己的石油,伊朗将会派遣油轮以及战舰护送。

    美国的制裁是无情的,但是伊朗人民对此很淡定,伊朗政府的回应也非常强硬,和美国对着干。伊朗不怕美国,伊朗是不是还有靠山呢?其实无所谓靠山,因为这个世界人们都先考虑利益,惧怕并不能保护自己,为什么不强硬地怼回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