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石登珠峰抢氧气瓶 地产大佬王石登珠峰探险还是烧钱

    自从房产大佬王石登顶珠峰之后,就引发了一股珠峰热潮,据说,王石登珠峰抢氧气瓶是真的吗?王石是如何登上珠峰的呢?最近有消息称珠峰迎来大量探险者,并且出现了拥堵的现象,看来王石带火了珠峰啊!

    王石
    王石

    大家都知道,珠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同时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上。想要登上珠峰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同时还要缴纳巨额费用,而且氧气瓶每瓶都要8000元,所以登珠峰不是一般人能玩得起的,只有有钱人才能玩。这不,王石就曾经两次登顶珠峰。

    随着王石等人登顶珠峰,珠峰成为越来越多人希望征服的目标,而事实上,如今登珠峰也不是难事。曾经通过西藏一家登山公司成功登顶珠峰的金山(化名)告诉记者,登山前要先一次性向登山公司交约25万元的费用。在登山过程中要用氧气,还得另外花钱:7000米以上,每瓶氧气要5000元;攀登到8000米以上,每瓶氧气要8000元。他从7200米处便开始用氧气。

    “在低海拔使用氧气,可以减轻因为随着海拔升高带来的不适,这样便更容易获得成功。”金山说,早用氧气极大地保障了成功率,有些人不到7000米就开始用氧气了,登完珠峰要用5瓶氧气,光这项费用就要3万元。而登顶成功,还要给向导和协作人员几千元小费。“我上去之前,登山公司就跟我说,只要你身体条件可以,又舍得花钱,我保证你成功登顶。”金山还表示,按规定,登山者要攀登珠峰,必须要有攀登8000米以上高峰的经验,但实际上,只要托关系,没有这种经历也能办到。

    真没想到,登珠峰价格还这么昂贵,玩命冒险还要花钱,而且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都纷纷去珠峰探险,那么珠峰到底有何魅力呢?攀登珠峰是极烧钱的贵族运动,等你花了几十万之后,接下来你要面对的生与死的考验。攀登珠峰的风险极其高,不少人为了完成攀登珠峰的梦想,长眠在这片冰天雪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