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妇科住满男病人 骗医保崭新手段引热议

    正儿八经赚钱是辛苦的、不容易的,所以部分人就想着利用旁门左道赚钱了,有利可图有没有制裁人们就愿意这么做。最近,有医院妇科住满男病人,这个奇特的现象其实暗含骗医保报销的秘密,来看看具体怎么回事。

    骗医保案引热议
    骗医保案引热议

    23日,我省首档省级电视问政节目问政山东如期直播,省医疗保障局接受问政。交上钱做几项检查就能够住院管吃管住,为骗取医保男病人也能住进妇科医院。

    在菏泽市医妇科医院内,病人只需要交上几百元费用,再交上社保卡就能享受住院治疗,免费管吃管喝,且住院时间最少也是1周。

    这家妇科医院内大部分病人都没有陪护,并且很多是男性病人。到了晚上,很多人也是在抽烟打牌,甚至有的病人称自己睡眠不好,也在住院治疗。

    此外,山东省还曝光了济宁博爱医院虚假宣传和诱导住院案、潍坊临朐县朐山医院空挂床位和检查报告造假案、临沂市翟某某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案等10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以及济南同善堂大药店、青岛同方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第八十六连锁店、菏泽大众风湿病专科医院等30家被解除或暂停定点服务协议的医药机构。

    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宁波表示,如果是情况属实的话,这是一起典型的虚假住院,挂床住院和小病大治的问题,是一种严重的欺诈骗保行为。对这种问题和行为,必须依法严厉打击。

    大病医保报销是为了给有需要的人提供治病的钱,而这些人专门骗取医保报销,这是违法的,更是不道德的,所以必须严厉打击。如果放任这种行为,那我们的医保报销体系势必将会崩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