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套房只买一车位 广州市买车位最新规定

    大家在买房的时候,都会考虑要不要买车位?一个家庭可以买几个车位?关于买房买车位这件事,人们很头疼。现在根据广州市买车位最新规定,每套房只买一车位,下面来看看详细规定内容吧。

    买车位新规
    买车位新规

    5月23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的《广州市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车库租售管理办法》,有效期至2024年5月22日。

    《办法》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建筑区划(是指同一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每购买一套房屋,只能相应购买一个车位或车库。

    车位、车库数量超过本建筑区划内房屋套数的,在保证本建筑区划内业主可购买或租用一个车位或车库的前提下,建设单位方可将剩余的车位、车库出售给本建筑区划内需要购买两个或两个以上车位或车库的业主,及本建筑区划内业主以外的单位或个人。建设单位需结业或注销,仍有车位、车库未售出的,可将剩余车位整体转让。

    广州市最新车位规定可以规范买房买车位领域,整治买车位乱象,尤其要杜绝“天价车位”这种事情。以前有些家庭买一套房可以买几个车位,导致很多业主买不到合理价位的车位,如今,这种现象将被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