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有什么风险 2022年这类房产能转正吗

    买正规手续齐全的商品房,如果不烂尾的话,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风险。可是,不少人贪便宜,买了低价的小产权房。那么,大家知道小产权房有什么风险吗?之前小产权房不能转正的,那么2022年小产权房能否转正呢?请看答案。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小产权房的定义。小产权房其土地是“集体所有制”,建设用地一般是乡政府集体所有,以乡政府的名义开发。这类房产只能由这个乡的村民购买居住,不受国家承认,小产权房合法化的路途还很遥远。

    很多人买小产权房,都以为在未来会转正,认为这个投资是划算的。其实,到了2022年,甚至到了以后,小产权房能转正的几率很小,买小产房的风险是很大的。大家不了解的话,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买小产权房的四大风险:

    1、政策风险。很多小产权房属于违法建筑,一旦面临拆迁,它是不受法律保护的。目前很多地方都在拆除违法建筑,如果涉及到你买的小产权房,你也不一定能够拿到赔偿,到时候真的就亏大了。

    2、不能转手。小产权房没有房产证,没有房产证就不能上市交易,之后想换新房子都没办法卖掉。而且,小产权房是没办法抵押的,你去银行申请房贷车贷之类的,拿得出的筹码就少了一个。

    3、不能落户。大家都知道,没有房产证,就不能把户口落在房子上。没有当地户口,以后小孩上学是个问题。在一些限购城市,没有当地户口,买车、买房也要麻烦很多。

    4、质量问题。小产权房一般是农民自建房屋,不是开发商建的,质量难以保障,很容易出问题。比如说经常断水断电,居住体验就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