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美国退市 中芯国际退市原因是什么?

    中芯国际5月24日发布公告,本公司已于2019年5月24日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本公司将根据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申请自愿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撤销该等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

    芯片
    芯片

    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证券股份的交易量与其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以及为维持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及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并遵守交易法的定期报告和相关义务中所涉及的重大行政负担和成本,中芯国际董事会批准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根据交易法撤销该等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

    中芯国际美国退市主要是因为无法负担重大行政负担和成本,对于投资者而言,下一步应该只能去流动性较好的市场比如港交所去交易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美国退市是短暂的,未来中兴国际可能会成为和台积电、三星并列的晶圆代工平台,因为目前已在科创板上市的半导体企业,多半与中芯国际有业务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