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为何进不了巴西?不是禁令及制裁而是这个原因

    在全球手机市场上,华为是位列前茅的公司。据最新数据,华为手机销量已经超过苹果,仅次于三星。然而,作为如此大的厂商,华为进军巴西遇到困难。华为为何进不了巴西?具体原因是什么?

    对此,华为手机的巴西宣传总监维尼修斯•菲奥里(Vinícius Fiori)道出个中原因,他说,一方面是市场设置有障碍和壁垒,不让华为这些新入局的竞争者杀入;另一方面是存在汇率波动、利润率、本土化生产等诸多问题。他表示,在公平竞争的地区和国家,华为一点问题都没有,但在巴西不行!

    华为为何进不了巴西
    巴西

    除了华为,小米进军巴西也不顺利。小米的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则将不成功的原因总结为:1、生产规则和税收制度的差异;2、巴西人没有网购的习惯;3、物流成本等费用高居不下。大家都知道,小米主要靠在线销售。这就使得小米模式在巴西市场“水土不服”。

    事实上,华为、小米的遭遇是所有国产手机品牌在巴西面临的共同难题。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三星、苹果等外资品牌在巴西市场十分受欢迎。这并不是说国产手机“技不如人”,恰恰相反,国产手机物美价廉。

    华为为何进不了巴西
    华为

    那是不是巴西人不喜欢中国品牌手机?并不是这样的。他们也喜欢,只是碍于当地政府的人为阻碍,难以从国内购买。因此,他们只能花高价钱去买低配置的外资及本土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