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大通暴力抗法 深大通开盘跌停原因始末

    证监会是股市监管的重要部门,任何机构、任何人均需配合证监会进行调查,但是有这么一家上市公司将证监会的稽查人员打了——深大通暴力抗法。后来,证监会稽查人员不得不选择报警处理。深大通暴力抗法一事刷爆朋友圈之后,今日开盘就停盘了。

    深大通不配合监管
    深大通不配合监管

    其实深大通在资本市场“名声”不怎么好,此次深大通暴力抗法原因是5月22日下午,证监会4名调查人员前往上市公司深大通,向该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姜健送达调查通知书。在稽查人员亮明身份并表明来意之后,自称公司行政方面负责人罗某某出面接待,并表示所有董监高均不在公司无法签收调查文书。于是,调查人员请罗某某作为见证人代收。

    本来同意签收的罗某某在接完一通电话后突然转变态度拒绝在笔录上签字,随后多名深大通人员进入到房间,其中一名自称公司司机的男子表示,有文件需要罗某某去送,要将她带离现场。对此,稽查人员解释,罗某某正在配合证监会工作,暂时不能离开,希望由他人代替罗某某送文件。

    上述要带走罗某某的人因被稽查人员阻止后,并开始推搡稽查人员,且发生肢体冲突。其中,一名女性稽查人员伤势较为严重,还被送往医院处理了伤口。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夏天,证监会稽查人员前往深大通控股方办公地青岛开展监督检查。当时,深大通董秘、财务总监二人接待了稽查人员,但是在交流过程中,董秘借口外出未归。而当时自称负责公司公关事务的李某,也以无法核实身份为由对稽查人员进行了恐吓和言语攻击。而经调查人员多次沟通后,实控人姜剑也曾到证监会接受询问,但现场仍拒绝配合调查。

    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深大通实控人不配合证监会监管,其手下员工自然跟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