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步长制药后台怎么回事 丹红注射液会被禁吗?

    实控人赵涛斥巨资助女儿上斯坦福丑闻激起千层浪,其旗下上市公司山东步长制药股价连跌,产品疗效、安全性及公司是否有后台等问题继续引发媒体质疑,随后也引来上交所关注。

    其实,在这场舆论风波中,外界最为关注的是步长制药中药注射液安全风险。据了解,步长制药有三大产品,其中之一便是丹红注射液,吸金能力最强,一年总的销售收入高达32.87亿元。近日,步长制药回复上交所,丹红注射液的更多信息也随之曝光。

    山东步长制药后台
    中药注射液

    据21晚间公告内容,丹红注射液成本很低,约为1.7元;去年毛利润率却约为95%。公告强调,没有发生媒体所报道的质量问题,但同时承认31个省市已经重点监管丹红注射液,且受政策收紧影响,丹红注射液近些年的业绩表现有所下滑。

    除了公司产品,步长制药的行贿黑料也遭扒出。据媒体报道,时任董事长的赵步长向原国家食药局长行贿1万美元,赵步长是赵涛的父亲;发生多起员工行贿医院负责人案例。正因为如此,步长制药高达80亿元的销售费去向也引人猜测。

    山东步长制药后台
    步长制药最新消息

    据统计,从5月6号至今,步长制药股价出现大幅下跌,跌幅超过16%,市值也随之缩水。截至24日收盘,其每股股价为25.30元,市值跌至224.24亿元。目前,其丹红注射液正面临政策不确定性,未来会不会被禁尚未可知。一旦被禁,恐怕对公司业绩产生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