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德索姆辞职 英国脱欧之路有何变动?

    利德索姆是英国脱欧支持者,也一直是英国首相梅姨的支持者,但22日利德索姆辞职了,其对英国首相梅姨提出的最后一版脱欧草案表示不再信任。在英国保守党派中,利德索姆一直是坚持着英国脱欧的观点,如今突然反水是怎么一回事?

    英国脱欧新消息
    英国脱欧新消息

    据央视记者报道,英国下议院领袖安德烈娅·利德索姆22号晚间宣布,由于对政府脱欧的各项举措失去信心,她已经辞去了内阁中担任的职务。此前一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布了经过大幅修改的脱欧草案,并称这是脱欧协议最后的版本。修改后的脱欧草案一经公布立即招致普遍反对。利德索姆的辞职就被认为是特雷莎·梅内部支持者的公开反水。

    值得注意的是,利德索姆曾是特雷莎·梅竞争保守党领袖的劲敌,但为了给特雷莎·梅铺平通往唐宁街10号的道路,她退出了竞选,随后担任下议院领袖职务,负责安排政府下议院事务。

    利德索姆一直在支持着英国首相梅姨,如今利德索姆辞职也将梅姨推向了困境,或将再再遭“逼宫”。

    例如,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更多阁僚可能步利德索姆的后尘。保守党温和派议员汤姆·图根达特、工党主席伊恩·莱弗里和苏格兰民族党党鞭伊恩·布莱克福德22日认定特雷莎·梅到了“走人的时候”。监督党首竞争的保守党议员组织“1922委员会”22日下午召开会议,商讨是否修改规则,提前对特雷莎·梅发起不信任投票。

    如果梅姨被逼走,英国脱欧之路或将会更加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