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徽水果涨价 今年水果这么贵原因是什么

    今日最新报道,安徽水果涨价了,其实全国范围内的水果都涨价了,那今年水果为什么贵呢?原因是什么?毕竟现在月薪过万的人也吃不起水果啊,其实今年水果这么贵,和水果减产以及资本介入炒作有关。

    水果价贵引热议
    水果价贵引热议

    近来市场对水果价格上涨的关注日益强烈,“水果自由”甚至上了热搜。界面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从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鲜果价格来看,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有19个省份鲜果价格同比涨幅超过10%。其中,涨幅最高的安徽达到30.9%,宁夏涨幅也有20.4%。

    有的消费者选择了网购水果,价格相对便宜一点,但是水果的新鲜程度却难以保证。省城某高校的小金同学告诉记者,曾经网购过一箱猕猴桃,因为不新鲜吃坏了肚子。

    水果涨价这事,究竟是什么原因?“水果整体价格比去年高,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库存。”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统计部经理刘通表示,“由于去年春天天气状况不太好,凡是春天开花、秋天结果的水果基本都出现了减产,苹果和梨减产幅度较大。现在梨、猕猴桃和苹果处于库存尾期,新果还没有上来,价格就会比较高。”

    另外,因为市场水果供需情况出现了了倾斜,水果供给偏紧,有资本进入水果市场投机,收购水果囤积水果,炒高市场价格,从中牟利,这也是水果价贵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