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点评水果涨价 今年水果为什么涨价

    我们都知道今年的水果价格非常高,很多人都已经高呼不能实现水果自由了。水果涨价是民生当中一件重大的事情,早前发改委也回应了水果涨价不可持续,那么今年水果为什么涨价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央视是如何点评水果涨价的。

    水果价格高的原因
    水果价格高的原因

    对于水果为什么“涨声一片”,央视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市场与价格研究所研究员郭丽岩来给大家解读。郭丽岩说到:鲜果季节性供给缺口比往年大。另外,今年年初有倒春寒,南方部分地区在降雨,下雨期间搬运成本和人工成本也有所提高,再加上运输成本提升,使得鲜果价格走高。

    另外研究员王冠也说到水果价格涨价的因素:并称“颜值经济”成为价格推手。消费者对“精品水果”的需求在增加,导致对水果的品质和档次要求不断提升,另外,随着城市发展,一些传统农贸市场逐渐淡出,新型水果专卖店或综合超市的销售渠道,物业成本在增加,这些因素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水果价格的走高。

    在讲述水果价格高因素的同时,郭丽岩也讲到,随着夏季的水果如西瓜、哈密瓜等瓜类水果的上市,之后水果价格贵逐渐降低,也就是说水果价格很快就会恢复到正常值,这也意味着我们离恢复水果自由不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