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直播行业怎么赚钱 盈利模式有这几种

    【导语】说到直播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最火的就是抖音直播了,那么直播怎么赚钱呢?近几年很多人在直播行业赚了不少钱,因此越来越多人想要入行分一杯羹,据了解,直播的盈利模式主要有以下几种,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直播
    直播

    互联网直播的盈利关键因素在于用户的数量。用户数量=流量。观看直播的人数越多,其打赏的总额也就越大,获取打赏的几率也随之增加,目前互联网直播最主要的盈利方式还是以广告、电商、打赏、付费观看等为主

    一、通过在直播中加入软广、间接推荐等方式

    直播中的广告变现与新媒体的广告变现不一样,其植入的方式要比文章、视频等要更加的注重用户体验,如果太硬的话容易直接导致用户离开直播间,并且产生极大的负面效果。

    优点:收益以流量为基础,产品的流量越大,广告的收益也越高。例如目前最火爆的冲顶大会等HQ直播的APP,就是通过这一方式来进行盈利的。

    缺点:广告的变现需要考虑到广告质量、广告主品牌、受众契合度等等,并且广告的反馈具有滞后性,如果是糟糕的商品或者广告主品牌出了负面消息,会极大破坏了产品的口碑,对产品容易造成不可逆的负面影响。

    二、通过自营电商、代运营电商等形式进行盈利

    电商变现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是电商CPS;二是自营电商

    电商CPS是指电商的代运营,就是商家把商品依托至你的直播间上进行售卖,而你是不需要付出成本的,就相当于提供一个商品的展示框架,用户在你这进行了购买,你就能获得相应的收益,从而实现变现。

    而自营电商,顾名思义就是自己进行商品的出售,商品的成本、价格、出售等都是你自己进行的,没有第三方的介入,这种事目前来说电商变现比较普遍的,多数的直播主都会采用这种方式进行盈利变现。

    优点:收益明显,并且可直接看到转化率之间的数据,对于优质的产品来说容易培养出忠实的粉丝,其对你产品中的商品会有较大的信任,成交率高,可以跟产品的口碑形成统一,容易产生二次宣传的效果。

    缺点:电商的兼容性较差,大部分产品很难找到合适的电商产品合作、销售,并且对商品的质量具有非常高的要求,商品质量差的话容易使用户产生厌恶感,对直播的持续发展不利。

    三、通过付费观看直播进行盈利

    付费直播是在近几年才兴盛起来的,知乎Live、短书、荔枝微课。越来越多的付费直播平台的接连而起,背后正是抓住了分享经济时代的特点,解决了人们在移动社交体验中知识和经验不对称的问题,某种意义上,正是糟糕的免费内容太多、太杂乱,反而促进了人们有意识的对精品内容付费意愿的增强。

    优点:付费直播的收入较为稳定,用户的留存与黏性较高,容易产生正向的循环。付费直播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现在有工具可提供帮助,例如SaaS型工具“短书”,可一站式满足内容承载、用户管理、付费转化、社群运营、数据分析五大核心需求,形成品牌闭环,快速完成用户沉淀,实现体系内变现,使得内容的创业更加方便。

    缺点:使用付费直播这一种变现模式,要注重的一点就是内容的质量必须要有保证,内容质量是直接与用户的订购数量成正比的,所以如果质量不好的话该内容会出现滞销的现象。

    直播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哪里

    第一种:秀场主播

    他们的赚钱模式是打赏,还有增值产品分成,粉丝付费变现,在直播行业的收入中占了90%左右。秀场直播的特征是对直播的设备和主播个人要求并不高,门槛相对低一些。

    第二类:电竞类主播

    这类主播的内容是以分享自己的游戏经验,分享自己游戏的能力来做核心内容。他们的收入主要来源于直播平台提供的高昂签约费,以及自己的电商、广告代言收入等。

    第三类:电商主播

    电商主播也是目前最火的行业。电商主播通过给商家带货商品获取收益,其中还可以获得平台的奖励、抽成、机构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