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富豪毕业送大礼 出资2.8亿元给毕业生还贷款

    一直以来,富豪发家以后回馈母校的行为,我们并不少见。但在近日,美国的一位富豪却用了另外一种有意思的方式的来报答母校,该美富豪毕业送大礼,表示替所有在场的大学生还清助学贷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富豪毕业送大礼引热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媒体5月20日报道,美国一位亿万富豪近日出席一所学院的毕业典礼,发表讲话并慷慨给毕业生们送上一份超级大礼,那就是承诺替毕业生还清助学贷款。这个意外的惊喜,让毕业生们感激不已。当天大约430多名学生毕业拿到学位,而这位富豪兑现他的慷慨承诺差不多需要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

    富翁为大学毕业生还贷
    富翁为大学毕业生还贷

    这位亿万富豪、慈善家就是罗伯特·F·史密斯。上周日,史密斯在亚特兰大的莫尔豪斯学院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承诺为2019届毕业班的每一位学生偿还全部助学贷款。在短短几秒钟内,这位VistaEquityPartners的首席执行长兼董事长就改变了这所大学430多名毕业生的生活。史密斯这次慷慨解囊,总共需要掏4000万美元。

    莫尔豪斯学院是传统上招收黑人学生的一所私立男子文理学院。根据1997年全国青年纵向研究队列汇编的年度数据分析,史密斯的这份大礼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这些年轻黑人男性克服生活中的贫富差距。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这一群体包括8900多名在过去22年里几乎每年都会接受采访的调查对象,具有全国代表性。在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采访数据进行了分析,得出结论称黑人与白人之间,近25%的贫富差距可以归因于助学贷款。

    莫尔豪斯学院院长大卫·托马斯表示,这份礼物将对学生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托马斯在一次采访中说,比如,我的很多学生都有兴趣从事教学工作,但背负的助学贷款债务让他们无法选择这个职业。“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这些年轻人获得解放的礼物,让他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据称,这是该学院自1867年创办以来收到的最大一份礼物。史密斯在典礼上接受了莫尔豪斯学院的荣誉博士学位,他已经宣布向该校捐赠150万美元。据《城市信报》。

    美国的大学,由于不像中国大学一样拥有政府的补贴,其学费一般都十分昂贵,即使是一些普通公立大学。其学费也需要10000美元一年,所以贷款读书是美国人很常见的一种现象,该富豪的做法,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