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终于对中国下狠手了 美国要对这5家中国企业下手

    美国华为事件持续发酵,继美国芯片将停止向华为供应后,美国将对中国这5家监控设备企业下手。美国霸权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但中国逐渐变强让其感到危机,因此美国终于对中国下狠手了。

    特朗普
    特朗普

    先是揪出华为,为了遏制华为的发展,美国政府要求一些美国企业跟进设置障碍,如英特尔(Intel)、高通(Qualcomm)、赛灵思(Xilinx)、博通(Broadcom)等美国芯片厂商已告知员工,在接到进一步通知前不会向华为供货。

    同时,美国还还要求德国停止向华为供应英飞凌(InfineonTechnologies)芯片。但有趣的是,无论是美国芯片还是德国芯片,在向美国政府妥协的同时将面临股价暴跌的风险,如德国芯片英飞凌停止向华为供应消息传出当天,其股价当天开盘便跌了3.8%。而且意法半导体也因此受到牵连了,其股价在开盘时便罕见下跌3.9%。

    如今美国终于对中国下狠手了,下一步考虑对中国的5家监控设备企业进行制裁。依据美国彭博社22日消息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将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列入与华为类似的“黑名单”,禁止他们获得美国零件与软件,其中包括海康威视与浙江大华。

    海康威视22日上午向《环球时报》进行回复称,“我们已关注到《纽约时报》今早的报道,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针对外媒曾指责海康威视设备用于新疆对穆斯林进行大规模监视的报道,海康威视回应称,海康威视是一家产品供应商,未在新疆做过任何不恰当的行为,公司过去不曾、现在和将来也不会以侵犯人权为条件的业务作为公司业务进行经营。

    华为使用的芯片遭断供,于是华为芯片备胎转正。如今海康威视美国软件、零件将断供,或许美国的压迫将使国产品牌快速成长,这场国际之争告诉我们,现在还不够强,仍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