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将遗产留给狗 独居老人财产没有继承者怎么办

    最近,网上有一个新闻说单身老龄人觉得自己要不行了,但是他的亲人都已经趋去世,没有兄弟姐妹,没有可靠的朋友,她只有两条狗放心不下,于是她希望把自己的财产留给狗,那狗可以继承遗产吗?

    狗能继承遗产吗
    狗能继承遗产吗

    公证处的人知道老人的要求之后,感到非常惊讶,因为历史上还没有人把财产过继给宠物狗的先例啊。所以公证处工作人员告诉老人,在别的国家,或许狗是可以继承遗产的,但是在中国狗没有财产继承权。

    单身老人财产继承引热议
    单身老人财产继承引热议

    单身老人财产无人继承确实令人感到遗憾,但是这也引发我们思考,选择单身到老的意义是什么?普通人能不能抵抗孤独终老的苦楚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孤独的含义:无人问津,形单影只,内心空虚,这就是人们普遍认为的孤独吧。其实这不叫孤独,叫寂寞,因为不能怡然自得地独处,所以只能寻求寂寞者一起狂欢,最后更加寂寞。

    人的世界是很复杂的,人与人之间有距离有界限,所以人生来就是孤独的,孑然一身,不会与他人融合一体,自人出生脱离母体之后,一直到死都会是一个个体,不会和他人再融合一体了,这是事实,很残酷的事实,所以每个人生来都是孤独的。所以孤独终老并不可怕的,只要你是一个完整的、圆融的孤独者。

    那怎么才能成为一个不会寂寞的孤独者呢?去构筑你的内心世界吧,这世上还有很多东西是值得大家追求的,耐心一点和自己相处,耐心一点做每一件事,感受空气,感受自己的毛孔,最后羽化登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