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幸补贴3到5年 瑞幸CEO表示暂不考虑盈利

    瑞幸咖啡于上周在美国成功上市后,迅速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关注,其股价也有着不错的涨幅。而对于目前瑞幸咖啡的持续亏损问题,瑞幸CEO钱治亚表示,目前正处于战略扩张阶段,未来瑞幸补贴3到5年,目前的亏损情况都是符合预期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瑞幸补贴3到5年时间

    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周瑞幸咖啡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上市后就有人谈到了瑞幸咖啡的大规模补贴。随后,瑞幸CEO钱治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出现了亏损,但瑞幸咖啡的补贴还是继续,起码会持续3到5年。

    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

    钱治亚提到,亏损符合瑞幸的预期,会持续补贴三年到五年,目前不考虑盈利。目前从瑞幸的数据来看老用户留存率,回头客达到89.6%。瑞幸咖啡计划今年新增2500家门店,他们正试图超越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店。

    2018年,该连锁店净销售额为1.253亿美元,净亏损2.413亿美元。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为了弥补亏损并为其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买单,瑞幸目前已经筹集了5.5亿美元。

    创全球最快IPO公司纪录

    从5月17日上市当天来看,瑞幸咖啡发行定价为17美元,开盘一度上涨超过50%,随后涨幅缩窄,截至当日收盘,股价为20.38美元/股,涨幅19.88%。从创立到IPO,瑞幸咖啡只花了17个月时间,创造全球最快IPO公司的纪录。

    据资料显示,瑞幸咖啡由前神州优车集团营运长钱治亚创立,目前为CEO,公司总部位于厦门,2018年1月试运营,靠着大量补贴与便利的APP外送商业模式,搭配病毒式的媒体行销,一夜之间成为中国最知名的咖啡品牌。

    2018年,瑞幸咖啡全年卖出8968万杯咖啡,开设2073家门店,消费客户1254万,三个月内的复购率超过50%。按照瑞幸咖啡的计划,到2019年底将建成超过4500家门店,未来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

    虽然瑞幸咖啡的质疑声不断,也被不少媒体称为“下一个ofo”,但瑞幸咖啡似乎一直备受投资市场青睐,在上市之前,瑞幸咖啡就已经成功进行了4轮融资,其中不乏新加坡政府投资部门、愉悦资本等国际大牌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