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发布多款产品 首个微软AI机器人登场

    近日,在一年一度的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发布多款产品引起关注。在大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微软AI机器人、认知语音服务、新的云数据库等等大量基于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的产品登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首个微软AI机器人

    2018年6月份,微软收购了AI创业公司Bonsai,其主要从事自动系统强化学习。当时微软表示,希望借由Bonsai,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能力添加到现有业务中。

    微软
    微软

    在大会上,微软宣布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构建一个端到端的工具包组件:一个有限的预览程序,用于使用可以自主运行物理系统的MicrosoftAI和Azure工具构建智能代理。

    这个新平台将微软用于机器教学和机器学习的工具与微软自己的AirSim或第三方模拟器等仿真工具相结合,用于在真实但安全的环境中训练模型,以及公司的许多物联网服务及其开源机器人操作系统。

    AzureIoTEdge物联网

    在物联网领域,微软推出AzureIoTEdge,这是微软针对物联网设备的云监控和部署解决方案。

    目前IoTEdge可与Google的开源容器编排框架Kubernetes集成。同时,AzureIoTCentral的最新版本,是一款SaaS产品。它的优势在于处理规则更好,能够将数据汇集到分析服务的自定义规则,提供新的仪表板和数据可视化,入站和出站数据连接器,base标签和应用程序品牌选项。

    至于AzureSphere,微软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针对微控制器设备(即具有受限计算资源的设备)进行了优化,有一套新的硬件解决方案可用于原型设计和生产,可以集成到传统物联网(IoT)设备中。

    AzureSQL数据库

    在微软build大会前,AzureSQL边缘数据库就已经曝光。在大会上,AzureSQL如期而至。

    AzureSQL数据库不需要服务器,而是间歇性使用数据库的新计算层,旨在简化性能管理,同时性价比也更高。通过基于工作负载需求自动扩展单个数据库并在不使用期间暂停计算。需要指出的是,该方案相较于之前按时长收费,变更成了根据数据库使用量收费。对于客户而言,后者无疑更加合理。

    会上,Azure数据库forPostgreSQL中的一个新的Hyperscale服务层也首次亮相。微软在博客文章介绍称,它允许开发人员根据需要扩展计算,存储和内存资源。它可以作为Azure数据库forPostgreSQL的Hyperscale(Citus)公开预览,通常以AzureSQLDatabaseHyperscale的形式提供。

    AzureCosmosDB是具有一系列一致性选项的无架构数据库服务,为ApacheSpark和etcd提供API。这是一种分布式存储,旨在跨云集群安全地存储数据。上述两个API都可在公共预览中使用。

    由于Azure数据库迁移服务的增强功能,AzureSQL数据库用户现在可以执行Oracle数据库(本地或虚拟机)到Azure数据库forPostgreSQL的在线迁移。

    虚拟助手Cortana

    不同于谷歌Assistant和亚马逊Alexa这类虚拟助手,微软Cortana已定位成可输出的技能方案解决商。

    去年,微软收购了SemanticMachines公司,并吸收了该公司一众对话式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与微软研究人员的合作,微软已经开发出了突破性的全新对话式人工智能技术,将驱动新型的多轮、多领域和多代理的体验。

    该技术旨在连接微软所拥有,甚至是第三方服务。因此,当用户命令Cortana添加日程安排或预订出行交通工具时,虚拟助手Cortana可以正确地理解上下文。

    在会上,微软通过演示会议时为同事转移时间表,向外界展现了全新的对话式引擎。在微软的设想中,未来每家公司都会有自己的虚拟助手,如同拥有官方网站一样,以促进交流,提升工作效率。该对话式引擎将集成到Cortana中并通过BotFramework以及其它Azure各种服务提供给开发者。

    总的来说,虽然在很多人眼中,微软只是一个贩卖电脑操作系统的公司,但在近年来,微软已经在全面转型为一家互联网公司了,尤其人工智能和云计算领域,微软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