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 涨幅不大市民不必担忧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猪肉是人们一日三餐都离不开的,但近期猪瘟肆虐,导致大量生猪死亡,因此猪肉价格也跟着上涨了,对此发改委表示,在必要的时候会采取措施来稳定猪肉价格,所以市民也可以放心吃肉了。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在众多肉类当中,我们最常吃的就是猪肉,可自从发生猪瘟之后,许多地方的生猪都感染病毒而死掉,养殖户亏惨了不说,如今市面上合格的生猪也少了很多,在这样的情况下,猪肉价格上涨那是必然的。如果疫情再得不到控制的话,那么猪肉将会越来越少,甚至停止供应了。

    对此,有市民担心,疫情会导致猪价大涨,到时候连猪肉都吃不起了,不过对于顾虑市民大可放心,相关部门已经发话了,会在必要的时候采取措施,目前猪价会出现小幅度上涨,但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猪肉
    猪肉

    据了解,今年以来,猪肉的零售价格走势还是比较稳定的,据调查显示,目前猪肉价格每市斤12.94元左右,比年初上涨了2.1%。虽然价格相对年初有所上涨,但幅度不高。并且后期也将会平稳运行。

    另外,有消费者担心,这个时期食用猪肉会感染上猪瘟病毒,据了解,非洲猪瘟是不会传染人的,所以市民们可以放心食用猪肉,不过,要保证将肉类煮熟煮透,预防有寄生虫什么进入人体危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