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回收违规单车 严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市场

    据网媒报道,5月15日海淀区交通委约谈滴滴,要求其处理违规投放车辆,5月16日,滴滴做出承诺,滴滴回收违规单车,可是根据巡查工作人员的反馈,滴滴并没有回收违规单车。

    滴滴被约谈
    滴滴被约谈

    记者刚刚就约谈一事向滴滴求证,滴滴方面回复称,“因中关村软件园内部分小蓝单车已经接近生命周期,为更好的满足园区内用户上下班通勤的刚需,我们用3000辆全新青桔单车置换了10000辆废旧小蓝单车。”

    滴滴称,目前正在与主管部门进行积极沟通,希望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尽快找到一种方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绿色出行选择。北京市交通委此前表示,将从2019年5月13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

    自5月13日起,北京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5月9日就召集各区和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进行了部署,也下发了相关文件,滴滴出行此次违规投放青桔单车的行为情节非常严重,依法将必须给予严肃查处。

    下一步,北京市交通部门将继续加强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市场的监管力度,重点针对乱停乱放、违规投放、破损废弃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和违规投放的租赁电动自行车,予以清理或回收,并对相关责任企业依法查处,持续形成严查严管态势。

    共享单车行业发展至今,已经没有最初突飞猛进的势头了,反倒遭遇了发展瓶颈。北京市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将整顿行业乱象,为共享单车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