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 伊朗背后的大国是谁?

    据悉,伊朗以前与美国的关系还是挺好的,伊朗一直唯美国马首是瞻,可现在两国关系却降至冰点,那么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呢?伊朗究竟哪里惹毛了美国让他如此容不下,制裁伊朗石油对伊朗经济会造成哪些影响?

    美国
    美国

    身处世界上油气资源最丰富地带,扼守石油运输之咽喉,伊朗是人们无法忽视的地区重要角色,也是美国眼里最容不下的一粒“沙子”。对伊朗强硬,似乎已成为特朗普屡试不爽的“得分”手段。

    伊朗从1979年伊朗发生重大变化之后,美国和伊朗的关系就从原来亲密盟友成为深仇大恨的仇人。其次,伊朗在中东有一定影响力,美国试图通过制裁,打压伊朗当局,扶持有利于自己的另一派系。

    美国这么做,无非就是想保住和扩大在中东的切身利益。说白了,就是控制中东的石油,维持美元的霸主地位。

    另一方面阻挡中国的一带一路策略,不希望中国从中东地区连接到非洲陆地。

    ​美国制裁伊朗就涉及到石油、技术、经贸、银行结算等核心方面,目的就是让伊朗的石油卖不出去、资金进不来。并封锁技术输入伊朗。前不久,加拿大抓人就是因为怀疑华为违反美国对伊朗的技术制裁。

    美国作为世界霸主,当然全世界都是他说了算,可是美国态度再强硬,伊朗仍然不怕他,伊朗还公开表示不会履行美国对石油的制裁禁令,并且会通过其他方式出口石油,可见,伊朗并没有将美国放在眼里,接下来,两国估计会因此擦枪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