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销毁滞销品 亚马逊为什么销毁大量商品?

    最近,亚马逊销毁滞销品引起网友们热议,这种浪费资源的行为到底是正当的还是必须禁止的呢?网友们众说纷纭,意见不一,想要知道什么观点正确,需要调查一下亚马逊为什么销毁大量商品。

    亚马逊是在浪费资源
    亚马逊是在浪费资源

    2019年1月,法国M6频道Capital节目曝光2018年,亚马逊在法国销毁了300多万件未拆封的产品。节目的调查者伪装成工作人员,在亚马逊仓库发现了“催毁区”。

    当商家的产品在亚马逊卖不出去的时候,亚马逊就会向他们收取每平方米22欧元的仓储费,6个月后则会飙升到430欧元,一年后高达860欧元。

    有亚马逊商家表示:超过半年或者一年时间,货品还没卖出的话,亚马逊会收取长期仓储费,这笔费用非常高,所以亚马逊要么就把货物丢了,要么就把它们运回中国。可对我们这种工厂来说,货物运回中国的费用实在太贵了。所以亚马逊有时建议我们调整售价,有时直接让我们把货物销毁,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从上述内容可知,亚马逊销毁滞销品其实就是为了节省成本,因为滞销商品的仓储费用高于销毁成本,因此亚马逊商家选择销毁商品也是符合经济学原理的。至于这是浪费资源的行为,还是应该受到谴责,但无法禁止,因为这是资本运作的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