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偷听电话买亏股票 股票内幕交易可信吗?

    一直以来,在A股市场上有关交易内幕、私募消息的说法并不少见,不少投资者也喜欢根据这类的消息购买股票。而在近日,在证监会公布的交易案例中,某女士偷听电话买亏股票227万,原因是偷听到了所谓的内幕交易消息,那么股票内幕交易可信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偷听电话买亏股票227万

    近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对外公布了一起内幕交易案例。

    家住杭州的王永琴(女),偷听到老公王某锋在电话中与别人讨论上市公司巨龙管业(现已更名为艾格拉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龙管业)将收购自家公司的事情,感到有利可图的王永琴便用两个股票账户买入了合计价值600万元的巨龙管业股票。

    偷听老公电话买亏股票
    偷听老公电话买亏股票

    王永琴买入的股票却一路下跌,在内幕交易期间亏了227万,而她也在近日收到了证监会50万元的罚单。

    如此不寻常的交易自然也会引起证监会的注意,根据证监会的调查发现,郑某敏的账户交易存在明显的异常行为,而且和内幕信息存在高度的吻合并没有合理解释,所以被判定为内幕交易。另外一个账户张某平也是在内幕信息形成后的第二日才开立,并且存在明显的交易异常,也被判定成为内幕交易。对此证监会要求王永琴处理所有非法持有的股票,并且对王永琴处以50万的罚款。

    内幕交易违法证券法

    值得注意的是,内幕交易终归是内幕交易,不论从事内幕交易的人最终是否获利。证监会处罚通知书显示: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郑某敏”账户、“张某平”账户交易“巨龙管业”行为明显异常,与内幕信息高度吻合,且无合理解释,足以认定为内幕交易行为。

    根据证监会披露信息,王永琴对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巨龙管业”没有提出正当理由或合理解释。王永琴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三条、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内幕交易行为。

    而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更不要相信所谓的内幕交易,因为购买股票是一种长期的投资行为,通过非法获取内幕交易信息,从而进行投机取巧企图短期内牟利,这样行为不但违反了法律,并且背后的风险也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