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滴筹回应假病历 用虚假病历骗钱只是极少数

    近日,因为知名相声演员吴鹤臣众筹事件,水滴筹的审核制度引起了巨大的争议。5月11日,水滴筹回应假病历事件,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沈鹏在微博上表示,发起水滴筹,需要经过多个环节的审核,并表示中国还是好人多,用虚假病历骗钱的个案只是极少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水滴筹回应假病历事件

    5月11日,就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筹款引发的审核争议,水滴筹创始人兼CEO@水滴筹沈鹏回应称,将通过更多维度、更严谨进行风控,联合其他众筹平台对自律公约进行迭代。他还提到,个别自媒体热炒的用假病历等假资料去骗钱的人在中国是极少数,世上还是好人多,不希望大众被个别负面案例误导。

    水滴筹
    水滴筹

    5月11日,水滴筹创始人兼CEO沈鹏代表水滴公司参加“中国益公司愿景演讲”活动时接受了新京报我们视频的采访,就日前德云社吴鹤臣筹款事件在平台审核等方面暴露的诸多问题,沈鹏回应称,这是一个社会性的问题,比较复杂,并非一个公司或一个行业能单独解决。

    沈鹏认为,在这次事件中,“个别自媒体有点断章取义了,其实我们在审核上还是一直在迭代,针对这次事件来看,我们会更严谨、更多维度进行风控,并且不仅是我们公司,而是整个行业,其实民政部也发声了,要联合我们还有其他友商,一起把这个自律公约进行迭代,把流程进行升级”。

    对于此前在微博曾透露平台审核方案优化一事,沈鹏回应:暂不着急,要把事情做实了再对外说。

    据悉,在“德云社吴鹤臣有房有车筹款百万”一事引发争议后,新京报我们视频《紧急呼叫》曾花费290元买到虚假病历,并通过了水滴筹审核。事后,@水滴筹在微博回应称,相关资料虽然通过了平台初审,但还未通过求助人社交网络的监督验证以及提现公示验证等多个环节,无法完成提现。

    吴鹤臣众筹事件始末

    最近,德云社成员、郭德纲弟子吴鹤臣突发脑出血,因全家没有经济来源无钱救治,向社会各界众筹100万巨款。捐款通道一开,立刻在网上掀起了不小波澜,网友相继发起灵魂N连问:难道德云社没给他上医保?怎样的脑出血要100万?为什么不找郭德纲?更有争议性的是,吴鹤臣家在北京明明有汽车和两套房产,似乎压根不缺钱。

    对此,吴鹤臣妻子张泓艺于5月3日晚解释称,自己不懂众筹平台的规则才会错填100万,房子没证不能卖,车子要用不能卖,德云社内部也没有不管。截至当时,她已经筹到了14万多,并将通道关闭,以后有需要会再行商议开通。4日上午,她再度更帖,强调没有逼捐骗捐,并承诺一切费用都将公开透明。而目前为止所产生医疗费用,全都由他们自家承担,没有动用一分钱善款。

    但张泓艺在网上的态度,还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不满,毕竟作为一个发起众筹,要求社会捐款的人士来说,张泓艺的态度大过强硬,对于公众舆论丝毫不让。不少人觉得,如果张泓艺一开始就向公众坦明自己的真实情况的话,事情的发展不至于受到如此大的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