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石油出口国家有哪些 中国如何应对美国制裁伊朗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是国际长期热点,每个国家对美国制裁伊朗政策都做出了不同反应,那伊朗石油出口国家都有哪些呢?中国又是如何应对美国制裁伊朗的政策?中国网友对此非常关注,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伊朗石油出口受阻
    伊朗石油出口受阻

    有报道称,随着美国对伊“禁油令”的颁布,一些盟国迫于“盟主令”,开始有所响应。欧洲一些石油企业已开始暂停从伊朗购买石油;日、韩等方面正积极与美国就此事件进行磋商;作为伊朗第三大石油进口国的印度尽管尚无正式回应,但有消息称,印度一些炼油厂已着手寻找替代油源。此外,一些银行业表示不愿与伊朗开展业务。随着事态进一步发酵,伊朗石油出口遭受了不可避免的损失。数据显示,伊朗5月份的石油日均出口量约为270万桶,而6月份则已降至220万桶。

    尽管美国的禁油令有不少“盟国”反应,但是也有不怕美国的国家发表了态度,中国和俄罗斯还有日本都表示不会受制于美国。基于这些国际声援,伊朗也霸气回应美国制裁,将会继续出口石油,同时发展非石油国际贸易业务。

    中国和俄罗斯给予伊朗声援,中国一直对于美国的"长臂管辖"持反对态度,这次也不例外;而俄罗斯在被美国惩罚一事上更有发言权,近日就已公开表示,将不予理会美国的威胁,继续同伊朗维持贸易关系。

    较为罕见的是,就连一贯与美国亦步亦趋的日本,在伊朗一事上也表现出了"独立"的立场。据共同社2日称,日本支持伊朗立场,并且将继续尊重与伊朗的传统友好关系。就目前来看,美伊关系会缓解的可能性很小,但基于各国对伊朗的支持态度,美国未来可能不会采取过激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