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大单送中国 与中国签下1877亿大单让美国眼红

    沙特是一个能源十分丰富的国家,而且经济非常发达,此前曾有消息称,沙特大单送中国令美国眼红,那么沙特与中国究竟签下了怎样的大单呢?两国在经济方面有着怎样的合作与发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沙特
    沙特

    沙特是名副其实的“石油王国”,石油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沙特的金融体系完善发达,旅游业也比较发达。沙特政府鼓励私有经济的发展,以减少国家经济对石油出口的依赖,同时为快速增长的人口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如果能够获得沙特的订单,那么这个国家将会成为全球羡慕的对象,然而中国却做到了。

    据悉,沙特与中国签下了千亿订单,其中合作的项目设计石油,制造业等等。可以说,沙特的各行各业几乎都与中国有合作,这么大的一块肥肉没有抢到,估计美国要被气炸了吧!

    据了解,沙特从去年11月份开始,就在为减少原油出口付出行动,而美国成了沙特第一个原油削减的对象。油轮追踪公司ClipperData数据显示,去年11月沙特运往美国的原油数量为60万桶,远低于7、8两月的逾100万桶。而CNBC认为,沙特向美国输送的原油减少,或有助于削减美国原油库存水平,进而推高油价。沙特一位官员本月表示,尽管客户需求强劲,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4月供应削减为较客户要求低63.5万桶/日。

    但减少原油产量及出口对沙特来说有利也有弊,利处就是将推升油价上涨,但是也意味着沙特将失去部分市场份额,但好在沙特也早有准备,在减少对美原油出口的同时,却在积极的加大和世界原油最大买家中国合作。

    今年2月份,沙特王储更是来了一场亚洲之旅,与中国达成重要协议。中沙签订了35份协议和谅解备忘录,签约总金额超过2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77亿),涉及石油化工、制造业、新能源、通信等各行业。与此同时,中沙最大石油合资项目出炉:投资近700亿成立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其中中方控股65%。

    华锦阿美项目建成后,炼油年产能1500万吨(30万桶/日),并且华锦阿美合资项目中,七成原油将来自于沙特阿美。

    可以说,看到沙特和中国签下大单,美国也很眼红。和中国这个原油最大买家达成合作,沙特的原油在中国市场将取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