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说出大实话 大陆才是台湾经济的钥匙?

    自从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之后,关于郭台铭的报道和关注一直没有断过,最近郭台铭评论蔡英文的“民主”是“民粹”在网上掀起了惊涛骇浪,郭台铭认为,大陆对发展台湾经济有很大的帮助,而蔡英文领到的“台独”势力,却硬生生让更多台湾民众吃不饱饭,陷入饥饿与贫穷。

    大陆有助于台湾经济建设
    大陆有助于台湾经济建设

    然而郭台铭的“政治须为经济服务”的言论却被网友们骂惨了。有网友用富士康裁员事件去怼郭台铭,称郭台铭关心老百姓吃不饱饭,可为什么还要裁员、降薪呢?还有网友表示,郭台铭把自己一半资产放在大陆,这是一种资源倾斜,为什么不把资产等你放在台湾呢?还有网友否定郭台铭的“老百姓吃不饱饭”的言论,称台湾经济发展态势很好,不存在民众吃不饱饭的情况。

    郭台铭言论引热议
    郭台铭言论引热议

    不难发现,这些骂声实际上多是来源于“台独”的支持者,他们把大陆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把大陆看做是敌人。不过网上也有支持郭台铭言论的声音,不过被“台独”之声盖住了。

    然而大陆网民就淡定多了,对于郭台铭以及蔡英文的交锋,大家都持比较冷漠的态度,不过大陆对台湾经济建设有帮助是没有争议的事实,如果“台独”势力在台湾主事,那会加速台湾走向贫穷,让台湾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