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鳌违规疫苗问责 医院存在三方面违法事实

    近段时间,海南博鳌医院假疫苗事件成为热议话题,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启动了对博鳌违规疫苗问责机制,调查已经确认海南博鳌医院确实存在三方面违法事实,至于假疫苗的质量和来源渠道,目前还在调查中。

    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

    据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人员介绍:3月25日上午,收到海南省网信部门的舆情通报后,当天中午,卫健委卫生计生监督总队随即会同其它部门展开了调查。经调查: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与青岛美泊门美容医院合作,违反相关规定,把整形美容科出租给美泊门美容医院经营。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违法违规为38名女性接种了宫颈癌疫苗。调查确认医院存在三方面违法事实。

    (1)银丰医院未取得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核发的“预防接种”许可,擅自进行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行为,违反了《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二项的规定:予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2)银丰医院出借医疗美容科给美伯门公司开展“医疗美容”等诊疗活动的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的规定,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的规定:由卫生行政部门没收非法所得,并可以处以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3)银丰医院超范围执业,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八十条第二款第一项的规定:超出登记的诊疗科目范围的诊疗活动累计收入在三千元以上,处以三千元罚款,并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4月18日当地卫生健康部门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着重对其作出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没收201496.8元违法所得并处以8000元的罚款。

    银丰医院擅自进行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的行为,违反相关管理条例,受到了行政处罚、警告和罚款,希望能威慑其他机构,不要再作出类似违法行为。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在当地具备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资质的医疗机构只有博鳌超级医院和睦家疫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