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AI监控员工 亚马逊被斥资本家剥削

    近年来,随着AI人工智能的火热,背后所带来的争议,并不在少数。近日,有媒体曝出亚马逊AI监控员工,在社交间引发网友激烈的谴责和批评。据了解,在亚马逊的AI监控系统下,员工在工作上的一切举动,都会受到监控,AI甚至可自动开除效率低下的员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亚马逊AI监控员工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日美国科技媒体theverge公开了一份亚马逊公司内部文件。文件显示,亚马逊的ai(即“人工智能”,下文同)监工系统可以实现深度自动化的跟踪过程。如果员工的工作速度变慢,或者长时间没有接触包裹(如上厕所、喝水等情况),该系统会将这些情况视作偷懒,算在“摸鱼”时间内。

    亚马逊
    亚马逊

    更可怕的是,如果生产率指标数次不达标,ai系统会自动生成警告,并且最终在线生成解雇员工的指令,这个过程不需要主管的意见,这意味着,亚马逊的基层员工可以因为ai的判断而自动被开除。

    在被公开的文件中,亚马逊代表律师承认,该公司在2017年8月至2018年9月期间因未能达到生产率指标而解雇了巴尔的摩仓库中心至少300名员工。

    很多亚马逊员工坦言,由于害怕“摸鱼”时间超过限制,他们甚至不敢在工作时间上厕所。有英国仓库工人怕厕所距离太远来回时间太长,只好在过道或者车间格子里用塑料瓶解决排泄问题。今年2月,肯塔基州一位罹患慢性膀胱炎症的前员工愤怒地将亚马逊告上法庭,认为亚马逊克扣他正常上厕所的时间,因此索赔300万美元。

    英国一家劳工保护组织的问卷调查还显示,55%的受访亚马逊工人表示在亚马逊工作期间患有抑郁症。超过80%的员工表示他们未来不会再申请亚马逊的工作。

    数百名员工遭到AI解雇

    而在4月29日,亚马逊又传出了新的动静,有媒体报道,亚马逊通过人工智能来追踪仓储物流系统里员工的工作效率,如果出现员工出现长时间上班没有进行工作的情况下,该人工智能会自动进行警告或者直接解雇。

    在一年的时间内,仅一个地区的物流系统就有“数百名”员工被解雇。对于此事,亚马逊官方表示,这只是一种自动化系统,并且上司是可以驳回系统做的决定,员工也可以通过申诉来要回他们的工作。

    以现在的人工智能的发展程度来看,很难说能做出完全正确的决定,并且也不排除失误的可能性,亚马逊这个行为是否有损公正,可以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对于亚马逊AI监控员工,有不少网友表示,AI人工智能概念提出的初衷,是为了服务人类,提高社会生产效率。但在如今,亚马逊对于AI人工智能的使用,是否违背了常理?从目前社会的评论来看,亚马逊的做法明显很难让社会认同。

    亚马逊使用ai监控、开除员工的消息不仅在美国国内招致激烈的谴责和批评,在中国也立刻引发了网友对技术控制人类的激烈讨论。很多网友直斥亚马逊资本家嗜血、剥削的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