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理事难产 此前暗示不降息致美股连跌两日

    近日,关于美联储的消息频出。一方面,美联储理事难产,特朗普心仪的两位候选人先后退出;另一方面,美联储暗示不降息,导致美股5月开门黑,连续两日下跌。

    作为美国的中央银行,美联储从美国国会获得权力,行使制定货币政策和对美国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等职责,其7名执行委员由主席、副主席及其他5位委员组成。这7名执行委员必须全部由总统提名,经过国会确认后才能上任。每个执行委员的任期为14年,到任后不能连任。目前,美联储七个理事席位还剩两个空缺。最近一个月里,特朗普有意提名担任美联储理事的两名人选,分别是史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和Herman Cain。但目前这两位候选人全部主动退出了提名过程。

    美联储理事难产
    美联储

    除了理事难产,美联储5月1日发布声明称,将联邦储备基金利率维持在2.25%-2.5%区间。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最近的低通胀压力可能只是“暂时的”。这一言论可能粉碎了美联储未来可能降息的希望。

    美联储暗示不降息,在资本市场引发强烈反应。继5月1日后,2日继续下跌,当日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0.21%,道指下跌0.46%,纳指下跌0.16%。目前,A股正在休市中,五一假期后将如何走引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