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接受华为决定被泄 泄密内鬼竟然是他

    华为一直遭到美国的打压,作为美国的盟友,英国也同样遭到美国威胁不能使用华为,然而最近有情报传出英国接受华为并为华为5G开绿灯,此消息传到美国耳朵里立即遭到质问,美国宣称如果英国接受华为就要停止对英国提供情报共享。

    华为
    华为

    今年以来,越多来越多国家开始接受华为了,尽管他们一开始都拒绝甚至抵制华为,但是了解到华为5G的好处之后,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也不惜与美国对抗,美国威胁其他国家不能与华为合作,企图此前制裁华为,但没想到强大的华为还是突出了美国的重围。

    英国《每日电讯报》爆出独家消息——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同意让华为为英国5G移动网络建设的“非核心部分”提供部件,但禁止“核心部分”使用华为产品。多家英媒随后评论称,这将“激怒美国”。路透社24日认为,这是唐宁街10号在美国压力之下选择的“中间道路”,可能为其他国家提供模板。华为公司则对“英国基于证据开展工作”表示欢迎。

    但事情没有完。“我,就像这里所有人清楚的那样,从没有把内阁讨论的绝密内容对外透露过,从来没有,我不想再做更多评论了,但我知道,这是我们民主进程中非常非常非常糟糕的一天。”

    25日,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向公众否认对外泄露了安全委员会的讨论内容。《卫报》说,他是内阁中这样做的第一人。这一天,一位“白厅最有权势的高官”对那天与会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们在当日下午2点前公开表态,自己有还是没有把委员会允许华为有限参与英国5G建设的决定外泄。

    “白厅”是英国行政当局的代称,《卫报》说的“最有权势的官员”是内阁秘书长马克·赛德维尔爵士。他给当天与会的每个人发去了措辞强烈的邮件。

    《卫报》说,这封邮件只是开端,随后开启的将是正式调查。那天,会议室里的的人除了首相,还有9名内阁大臣,情报机构领导,还有军方几位高级将领。他们都是被调查对象。对于泄密,亨特的反应是“完全震惊”。

    由于内鬼的泄密,导致英国惹怒了美国,英国一边应允着美国要抵制华为,一边又偷偷与华为展开合作,这两头蛇的做法也难免会让人感到反感,但从英国此举来看,说明华为5G真的是世界最好的,英国宁愿得罪美国也要选择华为,看来华为在世界的地位已经稳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