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读心术有望成真 人工智能技术竟这么厉害!

    这世上最难懂的便是人心了,相谈甚欢但是不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在同一境遇之下,不同人的反应也会不同,可见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世界,不可复制亦不可模仿。而今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读心术要问世了,你在想什么这个机器都知道。

    人工智能读心术
    人工智能读心术

    根据日媒报道,美国研究团队可以将人大脑中的电信号转换成合成语音,这就意味着脑子里想的不用嘴说就可以通过机器"说出来",这可以帮助那些因为大脑障碍而无法与人正常交流的人。

    机器更懂你
    机器更懂你

    这项新技术的原理是,被测试者朗读上百篇文章,人工智能则记录下声音、嘴唇、舌头、下巴、喉咙和大脑电信号之间的关系,储存在计算识别系统中。目前,美国研究技术人员根据大脑信号已经将100段文字转化成合成语音。这还是人类第一次将大脑信号转换成声音。

    这项技术将来的应用领域很广,首先在医疗领域,对于那些患有脑梗塞后遗症、肌肉萎缩性侧面硬化症(ALS)而无法说话的人,新技术可以帮助他们和外界沟通。其次在司法领域,犯罪者将无法正常说谎,因为真实的大脑信号能被还原,犯罪者将无法诡辩。

    这项新的读心术令人们感到振奋,然而也让人们感到担忧,一旦读心术问世,那人们将不再有隐私权了,能力更强、权力更大的人他们先拥有读心设备,比如老板把读心设备用于员工、领导读取下属的所思所想,从而牢牢掌控他们的一切行动,这实在是太恐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