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要买多少年 社保里面有几种保险?

    社保是我们日常所说的社会保险,在如今,很多用人单位都有要为员工缴纳社保的习惯,但对于很多普通职工来说,对社保的缴纳情况,并不是很了解,那么社保要买多少年?社保里面有几种保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社保要买多少年

    社保需要累计缴纳满15年才可以在你法定退休年龄之后享受社保待遇。社保交满15年后可以不再交费。如果有单位,即使缴满15年,但职工还未退休的,企业还得继续缴费,直至退休;个人缴纳社保的话,可停缴,也可继续缴纳。

    社保
    社保

    问到社保要买多少年,根据相关规定,缴费年限越高,退休后所能享受的待遇也就越高。所以个人在缴纳满15年后,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建议继续缴纳社保和医保,以便退休后能享受到更好的待遇。

    社保里面有几种保险险种?

    1、社保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统称五险,是国家法定的保险。

    2、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这三种险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的保费,而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是由企业承担的,个人不需要缴纳。

    3、社保可以转回去,自己继续交。如果公司不办生育险,可以考虑换一家能够提供五险的公司,也可以自己提前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