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又一盟友力挺华为 使用华为5G的国家有哪些?

    在美国的蓄意打压之下,华为的5G建设,在海外受到了一定的阻拦。但在近来一段时间,越来越多的美国盟友,开始表态使用华为5G。近日,美又一盟友力挺华为5G,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表示,不认为中国5G技术有威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又一盟友力挺华为5G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网4月25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卢纳向卫星网表示,该国不认为中国5G技术有威胁,菲律宾有自己的保护方式。

    美国又一盟友力挺华为
    美国又一盟友力挺华为

    他说:“很多其他国家使用华为,并不认为有安全威胁,为什么只担心华为,菲律宾境内还有很多其它企业,例如Globe、Smart等。我们有自己的保护方式,我们不担心。”

    他并不认为,菲律宾能够禁止华为的产品。

    卢纳表示:“如果你以类似的方式思考,还有很多其它的东西可以威胁到我们的安全,并不是只有华为。目前我们已经成立专门的部门,通信部门来研究这个问题。”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由于美国一直以所谓“安全忧虑”在5G赛道上围堵、打压华为,但是越来越多的国家选择使用华为设备。

    使用华为5G的国家多达25个

    根据数据统计,目前和华为签署了5G建议合作协议的国家多达25个,其中中东和欧洲市场是华为的主要市场,尤其在中东地区,大部分国家在5G的建设上,都倾向于选择华为5G。而最近一段时间,华为已经参与了英国现有非核心5G网络建设中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23日报道,由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担任主席的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SecurityCouncil)已经同意华为“有限制”地参与诸如天线以及其它“非核心”基础设施之类的5G网络建设。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2月16日在接受6家英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部分西方政客把网络安全与5G政治化、意识形态化,“这是不可持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