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能退款吗 退社保需要什么手续?

    社保是我们生活的重要保障之一,但很多人,因为一些不可抗的因素,会想到退出社保,想到申请社保退款,但对相关的知识了解的不多,那么个人社保能退款吗?退社保需要什么手续?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社保能退款吗

    1、目前医保和养老保险缴纳了钱的要想退出来,并不是参保人自己想退就能退出来的。

    社保能
    社保能

    2、社会保险只有在你符合相应的退收政策才可以退还。比如,退休之前出国定居,死亡或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不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等情况。

    3、问到社保能退款吗,如果员工达到退休年龄,并且不享受养老保险待遇,那么是可以退回个人缴纳部分的,在此之前社保只能申请转移累计,是不能退回的。而医疗保险个人缴纳部分在员工个人账户中,是可以在生病时进行治疗使用。

    个人退社保需要什么手续?

    上文提到,社保是不能轻易申请退款,或者取消的。但一般情况下,如果个人满足上述提到的条件,那么是可以申请社保退款的,详细的个人退社保手续,可以多参考以下这几点地方:

    1、参保单位已为该职工办理停保手续并缴纳所欠的社保费;

    2、填好的《养老保险退保失业保险一次性生活补助申报表》(单位盖章);

    3、参保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

    4、本人到最后参保的社保局办理,最后本人到银行领取退保款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