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一快递巨头倒下 如风达快递公司拖欠工资曾几度卖身

    近年来,快递行业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但同时竞争也激烈,据消息称,又一快递巨头倒下了,北京的如风达快递公司被曝倒闭欠薪,而且老板也带头跳槽了,更可恶的是,还有很多员工的工资都还没领到手呢!

    快递巨头
    快递巨头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越来越多人都开始在网上买东西,因此也带动了快递行业的发展,按理说,现如今快递行业应该是比较好做的,可为何还会有这么多快递公司倒闭呢?其中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2019年的春天,如风达是多个倒下的快递公司中的一个。4月19日,北京如风达总部,来讨债的人逐渐四散,回到自己的家乡。群情激愤过后,他们拿起了法律武器,向各自所在地劳动委员会申请仲裁。4月22日,是如风达北京员工的仲裁日,他们焦急地等待着结果。

    坚持留在北京的主要是物流运输商,他们是除了派遣公司外损失最大的受害方。一家被欠款900多万的上海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对经济观察报说,他们已经发起诉讼,通过目前掌握的证据,应该能要回一部分欠款。

    4月18日,一封邮件在如风达各个维权群里流传,该邮件称,请如风达员工签署一份和解协议,和公司签和解的人,可以先发一个月的工资。

    一些员工不相信这个函,他们认为,这是骗他们解除仲裁的一种手段。也有人表示,已经疲惫了,想去签这个协议。在如风达工作8年的李广,是疲惫的一员,他跟记者说,“如果能尽快解决,我们想彻底解决掉,耗不起了。”

    如风达事件至今发酵1个多月时间,讨债人依然找不到可以对话的对象。买了如风达的现股东通用物流电子商务(深圳)有限公司(简称“通用物流”)要求终止收购,卖了如风达的橙联控股(厦门)有限公司(简称“橙联控股”)认为已经完成股权变更,并指责通用严重违约。买卖双方互相指责,如风达公司出现“无人负责”的尴尬局面。

    对于如风达的未来,他们都不抱希望。李广一边等消息,一边开始找新工作。被欠薪数百万、上千万后,认为“被坑”的供应商们不敢再和如风达合作。而如风达之前多年积累的大客户,经过一个月多的停运风波后,可能也很难再相信如风达的商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