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预言未来 美国经济将于2021陷入衰退?

    美国是世界经济大国,全球国家美国的经济是最发达的,但是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言未来美国经济会衰退,这个可能性大吗?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而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其真实的经济增长情况到底如何?

    特朗普
    特朗普

    一直以来,美国的经济发展都是位居全球首位的,美国各方面的产业都非常发达,所以美国才这么有底气,敢称为世界霸主,要知道,经济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兴亡与强大,经济在背后支撑着所有的一切。美国经济实力雄厚,当然也不惧怕其他国家。

    然而此前有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将于2021年年底之前陷入衰退。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美国现在如此发达,经济会衰退吗?

    据悉,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曾发布的经济政策调查报告显示,大部分经济学家都认为美国经济将会衰退,据了解,该协会每隔半年发布经济政策调查报告,此次调查于1月30日至2月8日进行,共有281名经济学家参与。调查显示,10%的受访者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就会出现衰退,42%的受访者认为经济衰退将在2020年出现,25%的受访者认为经济衰退会在2021年来袭。

    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对美国现行贸易政策和财政赤字上升表示担忧。36%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现行关税政策措施持续将会拖累今年美国经济增长0.25个百分点,26%的受访者认为会拖累0.5个百分点,15%的受访者则认为会拖累超过0.5个百分点。

    此外,约42%的受访者认为,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将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