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抖音开放一分钟权限 推出十亿流量扶持计划

    2018年年末以来,Vlog(视频博客)开始迅速走红,在微博和B站等地,开始占据了大量的流量,也被认为是短视频行业的“下半场的主角”。作为短视频大户的抖音,自然不想错过这个风口。近日抖音宣布,将全面开放1分钟视频权限,并推出Vlog十亿流量扶持计划,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抖音
    抖音

    一直以来,短视频App的视频时间权限,都不会太长,普遍在15秒以内。有市场研究称,对于主打快节奏,娱乐性,主要面对网络年轻群体的短视频App来说,过长的视频时间,会影响其观看体验,不利于发展用户的粘性。

    但随着Vlog热潮的来袭,抖音如今不得不做出改变了。在如今,无论是在微博还是B站、YouTube上,Vlog这种记录性,满节奏的视频博客,开始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欢,甚至大批明星也开始加入拍摄Vlog的队伍中,一度有超过短视频的势头。

    抖音App
    抖音App

    在抖音的流量扶持计划来看,只要拍摄超过40s的vlog视频,就能参与该计划,并且会开放商业广告,抽签实物奖励等等。看起来,抖音想要在推广vlog的决心,还是非常大的。

    但抖音用户能否段时间内适应Vlog,还是存在一定疑问。相比普通的15s短视频,拍摄Vlog对内容的要求会更高,但在另一方,vlog的市场前景,明显要比普通的短视频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