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尼调低今年营收预期 或因手机业务拖累

    4月26日下午,索尼在公布了去年集团的财报情况后,对于新一财年的营收预期,进行了下调。作为去年索尼集团唯一一个亏损的部门,索尼手机业务再度成为众人讨论的焦点,甚至有分析师建议,应该关闭手机业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索尼
    索尼

    其实在索尼官方的发言中,调整营收预期的原因,并非是因为手机业务,而是游戏业务。索尼游戏业务的支柱,索尼PS4虽然发售不过5年的原因,但由于市场环境,其生命销售周期,已经来到了末期,而新一代索尼PS5正在加紧筹备之中,2019年很可能将是索尼新一代主机上市前的过度周期。

    根据市场消息,索尼PS5将会在2019年的E3游戏展后发布,最快会在今年年底的圣诞购物节期间上市。而PS4在2014年上市至今,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买出9680万台,将有望成为在PS2之后,又一台销量突破1亿的游戏主机。

    索尼手机
    索尼手机

    而索尼的手机业务,其市场情况依旧不乐观。今年年初,索尼正在宣布将之前独立运营的手机部门、家电、相机合并,加强内部的资源整合,以改变在手机市场上的尴尬处境。今年在WMC上发布的索尼索尼xperia1,就是这样一部集索尼各大部门资源于一身的手机,该机将于5月底正式上市,其市场反应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