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隐瞒需求下滑 苹果为什么隐瞒在华销量?

    近日,苹果公司在美国遭遇了一起集体诉讼,原因是苹果隐瞒需求下滑。众所周知,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新一代iPhone在大中华地区的销量情况并不如人意,但苹果似乎对投资市场隐瞒了这个事实,导致了不少在此期间购买苹果股票的投资者遭受了损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隐瞒需求下滑情况

    4月18日,记者获悉美国律师事务所Schall在官网披露了一则向苹果提起的集体诉讼,认为苹果故意隐瞒与iPhone等产品销售有关的重要信息,构成证券欺诈。鼓励在诉讼期内(2018年11月2日至2019年1月2日)购买苹果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参与集体诉讼。

    苹果
    苹果

    据外媒消息,原告诉讼称,iPhone需求下滑,致使苹果削减供应商的新iPhone订单,并通过降价来减少库存。但是,苹果并没有在适当的时间内披露这些内容,部分原因是苹果自2018年11月1日以来,就停止公布iPhone的销量数据。

    原告还称,在调低营收预期当天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当被问及苹果在新兴市场的表现时,库克提到了巴西和印度市场的销售压力,但表示“不会把中国市场纳入这一类别”。但事实上,库克后来证实,苹果的低迷表现正是因为在中国市场表现欠佳。

    1月3日,苹果CEO库克发布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信中对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做出预期,营收约为840亿美元,毛利率约为38%,营运费用为87亿美元。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将低于本季度的最初指导。预期在本季度末将保持约1300亿美元的净现金。库克在信中写道,iPhone更新换代次数低于预期。iPhone营收低于预期(主要是大中华区的营收低于预期)导致苹果本季度的营收低于原先的指导,并很大程度上使得苹果的全年营收同比下降。

    苹果为什么隐瞒在华的销量?

    有媒体认为,当时的苹果股价,正处于近五年以来的最低迷期,如果如实公布大中华地区的市场情况,那么对于苹果股价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的。尽管在近期,苹果的股价已经走出阴霾,其市值也一度重回万元,但当时的做法,确实存在误导投资者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