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印良品陷质量风波 部分进口笔记本和不锈钢尺有问题

    无印良品拥有很多的忠实用户,因为产品满足用户需求,然而在今年1月和2月,无印良品分别出现了燕麦饼干含有毒物质、天然水致癌物超标的质量问题,来到四月,无印良品陷质量风波,部分进口笔记本和不锈钢尺有问题。

    无印良品
    无印良品

    4月2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告显示,日前,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向其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MUJI(無印良品)”品牌绘画用笔记本(M)和不锈钢尺,此次召回计划令无印良品陷入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产品质量风波。

    在此次召回计划中,笔记本的规格为“14枚185x185mm”,原产国为日本,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334本。此外,召回的不锈钢尺规格为15cm,同样产自日本。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3301把。

    公告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绘画用笔记本和不锈钢尺均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相关规定。其中,绘画用笔记本的纸张亮度(白度)过高,长期接触亮度(白度)过高的纸张,可能会造成使用者眼睛疲劳;不锈钢尺的可触及边角有锐利尖端,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相关规定,在使用中可能会划伤消费者,存在安全隐患。

    有业内专家对记者表示,“无印良品在中国市场除了产品质量不过关,商标败诉等问题,还面临着竞争对手多、竞争压力大的问题,如网易严选、淘宝心选和小米有品等品牌,这些竞争对手和无印良品在定位和风格上都极其相似,产品也涵盖日常生活中的各大品类,且背后都有巨头依靠。如此一来,无印良品的日子更显艰难了。”

    无印良品屡陷质量风波,想要继续在中国市场发展,举步维艰。目前,根据记者报道,无印良品还未就本次召回计划作出任何回应。无印良品将如何解释本次产品质量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