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可以交社保吗 网上怎么缴纳社保?

    对于广大职工来说,每个月的社保费用,都会由公司代缴。但对于个体户来说,就要考虑自行缴纳的问题了,也有不少人群,会想到用信用卡缴纳社保,那么信用卡可以交社保吗?如今网上怎么缴纳社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可以交社保吗

    可以,但并不是适用于所有社保局。一般来说,行政事业收费都不接受信用卡缴费,因为刷信用卡需要给银行交手续费,而这笔费用对于社保来说没有人来填补。但是也有例外的情况,最好电话咨询一下当地的社保局。

    信用卡交社保
    信用卡交社保

    问到信用卡可以交社保吗,一般情况下,个人缴纳社保,社保局会要求用工、农、中、建四家国有银行的存折扣款;个人缴纳商业保险,目前很多保险公司要求第一期的保险费都用储蓄卡(即借记卡)扣款,第二期以及以后的保险费可以刷信用卡。

    如今网上怎么缴纳社保?

    在如今,社保缴纳服务已经对接到微信的城市服务中了,全国130个城市的参保人员,均可以在微信上缴纳社保。市民可以点开微信,查看自己所在的城市,是否支持微信缴纳社保,详细的缴纳流程介绍如下:

    1、打开手机微信,进入【我的】-【钱包】-【城市服务】;

    2、自动定位或者手动定位到社保缴纳城市;

    3、点击【社保】-【电子社保卡】,完成电子社保卡绑定;

    4、进入城市所在地社保查询,完成实名认证;

    5、进入【电子社保卡】-【社保缴费】;

    6、有灵活就业人员养老、医保缴费和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对号入座缴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