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宣布重大消息 美国彻底封杀伊朗石油出口

    最近,特朗普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将要彻底封杀伊朗的石油出口,那么此举将会对全球国家造成哪些影响呢?美国恢复制裁将给伊朗带来沉重经济压力,但是封杀石油出口可能也会导致石油价格大涨。

    特朗普
    特朗普

    众所周知,伊朗是OPEC第三大产油国,有世界第四大石油蕴藏量、第二大天然气蕴藏量,每天出口原油超过200万桶。这美国“封杀”伊朗的石油出口,那原油供给就会短缺,而全球石油需求是在增长的,油价自然就会继续上涨。一旦伊朗石油无法出口,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就会受到影响,资源缺少价格必定会上涨。

    据消息称,围绕与伊朗的核争端,美国决意不久后让伊朗的石油出口彻底瘫痪。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近日明显上扬。

    一位知情人士周日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宣布,从5月2日开始,美国将不给任何目前还在从伊朗进口石油的国家提供特许。这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证实了《华盛顿邮报》的报道。

    去年11月初美国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时,对中国、日本、印度、韩国、台湾地区、土耳其、意大利和希腊做出了可以在半年内例外从伊朗进口石油的规定。现在期限已到,按计划这些国家现在也必须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如果哪个国家违反规定,美国将实施制裁。土耳其曾全力争取延长例外进口期限。美国国务院未对此表态。

    这一情况引发了人们对石油市场出现瓶颈的担忧,导致油价上涨3%,达到近半年来的最高水平。

    除了中英法德四大国之外,还有印度、土耳其、日本和韩国,都是伊朗石油的大客户,对伊朗石油有很高的依赖。面对美国的霸权行径,世界各国采取的办法各有不同,中俄这样的大国则是坚持原则,坚决表示不向霸权主义低头。即便是印度和土耳其这样的地区强国,也公开表达了强硬态度和立场,不承认美国的单方面制裁,表示将继续维护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