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隐瞒需求下滑 苹果为何隐瞒中国销量情况?

    在过去的半年中,因为市场环境和售价因素,新一代iPhone的销量,在中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滑坡。但根据苹果的一则诉讼,苹果似乎在投资市场上,刻意隐瞒了该消息。目前苹果隐瞒需求下滑,已经涉嫌证券欺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隐瞒需求下滑情况

    4月18日,记者获悉美国律师事务所Schall在官网披露了一则向苹果提起的集体诉讼,认为苹果故意隐瞒与iPhone等产品销售有关的重要信息,构成证券欺诈。鼓励在诉讼期内(2018年11月2日至2019年1月2日)购买苹果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参与集体诉讼。

    苹果
    苹果

    这起诉讼是由密西根州的养老金计划、罗斯维尔市雇员退休系统向加州奥克兰联邦法庭提起的,要求对2019年1月苹果CEO蒂姆·库克发表公开信前两个月内买入苹果股票的投资者作出赔偿。

    今年1月2日,蒂姆·库克发表公开信,将苹果季度营收预期调低了90亿美元,这是自2007年推出一代iPhone以来,苹果首次调低季度营收预期。在宣布该消息的第二天,苹果股价下滑了10%,公司市值较3个月前创下的1.1万亿美元的高点低了40%。

    除了苹果公司,此次集体诉讼将库克和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Maestri都列为被告。

    原告在起诉书中称,由于某种原因,iPhone需求下滑,致使苹果削减供应商的新iPhone订单,并通过降价来减少库存。但是,苹果并没有在适当的时间内披露这些内容,部分原因是苹果自2018年11月1日以来,就停止公布。

    苹果为何隐瞒中国的销量情况?

    Schall称,苹果向市场作出虚假和误导性陈述。iPhone的需求及其在大中华区的定价能力都受到美中贸易战的负面影响。由于苹果公司对某些iPhone型号更换电池的价格打了折扣,客户正在更换电池而不是购买新的iPhone,从而影响销售增长。苹果公司削减了2018款iPhone手机的产量,并降低了价格,以减少目前的库存。

    苹果还扣留了iPhone和其他产品的单位销售额,这是投资者长期用来判断公司业绩的指标,以掩盖iPhone的销售下滑。基于这些事实,苹果的公开声明在整个过程期间都是虚假的,并且具有重大误导性。当市场了解到苹果的真相时,投资者遭受了损失。

    近年来,中国大陆地区已经是苹果公司在世界上最大的销售市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市场营收占据了苹果公司总营收的25%。有媒体认为,如果苹果如实披露在中国销量下跌的情况,那么对于苹果公司股价而言,无疑是一大利空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