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的钱会清零吗 医保卡一年一清零真的吗?

    个人在参与医保满三个月后,就可以使用医保卡账户的余额进行看病就医报销了。一般情况下,医保卡的钱的钱可以用于报销医疗费用、购药费用等。但也有消息称,医保卡的钱在每年的年底进行清零,那么医保卡的钱会清零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医保卡的钱会清零吗

    不会。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医保卡里面的钱是不会清零的,可以累计计算,可以用来支付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但如中断医疗保险费用,医保卡功能会停用,但医保卡账户余额不会被清零。如需继续享受医保待遇,则必须按照规定继续缴存医疗保险费用。

    医保卡的钱会自动清零吗
    医保卡的钱会自动清零吗

    医保卡分为统筹账户和个人账户,统筹账户的余额我们是看不到的,它是医保基金池里的钱,平时用来报销住院费用,你想看也看不到。而个人账户则是我们平时可以用来刷卡消费的,可以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就医购药时使用,这里面的钱就跟你的存款一样,就算你今年没用完,也不会凭空消失的,所以无须担心。

    根据规定,医保卡发生清零的情况,只有一种,那就是参保人死亡。但一般情况下,参保人死亡后,其家属是可以申请继承其医保卡账户余额的,也可以申请一次性提前账户余额,对此有所不懂的人群,可以打社保热线12333进行咨询。